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李宝银书记莅临我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520

  

4月9午,校党委书记李宝银率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我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党政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以及党建工作在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和特色同时就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

李宝银书记在调研中指出,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院党组织先后入选校级和省级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学科建设中顾全大局,在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做出了贡献。强调,学院要进一步谋划未来、挖掘潜能、迎头赶上,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五个结合”:一是党建工作与政治引领相结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尤其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管控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发展相结合,聚焦学科主业,把公共管理学科、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做大做强、办出特色;三是党建工作与教师发展相结合,教师队伍包括辅导员,党建工作要与专业建设、教师发展、师德师风等方面紧密联系起来,关注教师的需求与发展,发挥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发教师自我成长与发展的内驱力;四是党建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整合学院资源,形成人才培养合力,尤其要在学生社团组织管理上下功夫,推进党建工作与社团组织深度融合,强化教育管理,提升育人成效;五是党建工作与风险防控相结合,要不折不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宗教信仰的管理和引导,在师德师风方面建立正常的师生关系,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处理好与学生家长、学生本人的关系,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