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训班第二讲暨2019年上半年党员、预备党员教育培训第二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29

4月13日下午,邀请了校党委讲师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铃枣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为学院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和预备党员一场题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几个问题一一学习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为主题的理论学习辅导报告。

报告中,张铃枣老师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的新时代下我国营商环境现状切入点,既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也清醒看到我国营商环境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认为,要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政府处理好与市场的关系,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放宽市场准入,坚持两个凡是切实解决形式上平等,实际上不平等的潜规则问题”“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改进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发扬店小二精神,不断优化政府服务”等。最后,他强调,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亲”“清”政商关系”“清”关系有利于营造了政商精英集团的良性互动与成长的良好环境,且有效地避免上层政商精英与下层民众的断裂。

通过辅导报告学习学员们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引导和激发了学员们更加主动去了解和关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更好地用自己的专业视角去思考当前的社会热点问题。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