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时政论坛:中国迈向新辉煌——从国际维度解读我国新阶段新规划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518

12月18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旗山校区模拟法庭启动2020-2021学年大学生时政论坛,特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福建省委员会会长陈震开设《中国迈向新辉煌——从国际维度解读我国新阶段新规划新格局》。学院党委副书记蓝凯仔老师主持报告会,我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陈震会长以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背景,从国际化的经济数据和国外评论进行比较,分析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与未来将取得更大辉煌。陈震会长首先解读了当前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将中国及其他主要国家(地区)若干指标与美国对比,认为国际格局由“一超多强”向“两极多强”格局演变、世界中心正在逐渐由西方向东方转移、第四次产业革命成为大国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以及中美关系出现大变局的国际新形势。接着陈震会长详细展示了我国“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新的宏伟目标。他表示,“十三五”规划即将完成,内需成为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最大动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果显著等中国发展的崭新现状,中国正在改变世界发展格局。最后陈震会长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构建我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提出新发展格局是实现中国经济更高水平的动态平衡,也是中国发展的必然趋势和不二选择。 

 

蓝凯仔副书记对陈震会长莅临我院作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感谢,认为这次报告数据详实,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对进一步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