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举办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398

4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党委讲师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张铃枣教授在学院11楼大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几个问题一一学习“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陈文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张铃枣教授以回顾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为切入点,引出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国营商环境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重点阐述了要从“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公平公正竞争环境是好的营商环境的根本保障”“以改革推动降低涉企税费”“法治是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利、提振投资信心的关键”“高效处理各类商事纠纷,切实维护市场交易公平公正”“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了全社会创业热情和市场活力”等几个方面上下功夫,优化我国营商环境政策。他指出,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亲”“清”政商关系,“亲”“清”关系有利于最大限度发挥资本的经济效益,解放资本的逐利性质,进一步激发和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活力和优越。

陈文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本次辅导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翔实,既有深度、也有高度,使全体教师对我国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引导和激发了教师们更加主动结合学科专业背景去关注和领会全国两会的内容,更好把握学科研究动态,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研能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