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关于举办2019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764

 

各研究生、本科生班级:

教师是学生求学路上最为重要的领路人、指导者和同行者,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忠诚尽责、立德树人、敬业奉献、荣校爱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始终引领着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系列活动,深入挖掘教师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过程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展示和弘扬我院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学院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征文主题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题目自拟)

三、征文时间

2019年4月26-5月25日

四、征文要求

(一)征文应紧紧围绕我院在职教师(含辅导员和行政工作人员)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工作创新、关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生动事迹。课堂精彩演说、科研谆谆教诲、学习生活大事小事和成长成才的点点滴滴等。文描述的老师可以是你的指导老师给你上过课的专业老师;也可以你不是很熟悉但是他的一些话、一些事对你产生过重要影响或让你感动的老师。征文要求故事真实,不一定面面俱到,能够突出反映我院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

(二)征文应为学生原创,内容写实,条理清楚,严禁抄袭作假,编造故事或抄袭者将取消参评资格。

(三)文章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内容充实,思想健康,结构完整,字数不少于1500字。

五、其它要求

(一)稿件以电子稿形式提交,文档以“好老师征文:征文标题+姓名”方式命名。

(二)文章排版要求:A4页面,标题使用三号黑体,正文使用小四号仿宋,行间距为固定值25,具体格式参见附件1。

(三)请各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投稿。2015级、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共四个年级本科生,每个年级提交的征文篇数不少于6篇,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共三个年级研究生,每个年级提交的征文篇数不少于4篇。

(四)5月25日前,请以年级为单位将汇总表(见附件2)及稿件电子版压缩包(邮件命名:好老师征文+年级)发至相关邮箱。其中,本科生发送至袁莹莹同学邮箱:1010086636@qq.com,研究生发送至曹慧琴同学邮箱:757622394@qq.com。

(五)学院将根据本次征文的数量及质量,组织院内外老师对征文进行认真评审,共评选一、二、三等奖奖若干名,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并在2019年度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予以表彰。

(六)获奖征文将汇编成册,同时择优向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公管二三事”“福师大公管研究生声”)进行推送展播。

 

 

附件1.“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格式要求

2.“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汇总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26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