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340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团委积极组织学院师生于文科楼11楼大会议室观看大会直播,学习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并向青年提出了“要树立远大理想”等6点期望。

本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多维度深刻阐发了传承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性极大激励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进决心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撰写观后感,立勇于担当青年责任,发出属于强国一代的青春之声。

 

赵巧燕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更对新时代青年寄予了厚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肩负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新时代有新使命,新使命则要求新担当。

我们要做爱国青年,只有把自己与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

要做理想青年,唯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国人民共同理想里,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要做励志青年,有志者奋斗无悔,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坚持知行合一,如此才能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砥砺前行。

青年,就是要有力量,无所畏惧,去征服属于我们的星辰大海。“传承五四魂,建功新时代”,“五四”的青春和热血,永不熄。愿你披荆斩棘,磨砺成自己的榜样!

 

陈雅嫄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

    “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这是中共创始人之一、北大校友李大钊的奋斗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专门号召广大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无论是艰难苦痛,还是经风历雨,我们都要坚守着那最初的信念和使命。我们当代大学生努力着,我们学习着,我们要激昂青春,奋发向上,要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自己人生的华美乐章。

 

廖源泉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到非常感慨与振奋,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关心与期望。身为青年一代,我们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那就要求我们要将个人理想和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以青春之我、担当之我、奋斗之我去筑梦、圆梦,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力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加强体育锻炼、修好思想品德的同时,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国超  研究生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团支部 书记

中国梦也是青年的梦,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杨莉  研究生2017级哲学与政治学联合班团支部普通团员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200余字的篇幅专门谈到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透过这些话,可以看到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力量之巨,也能领会到这个国家对于青年的寄望之深。“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青年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应该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习近平总书记常常激励广大青年,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我们一定能够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梁丹玲  研究生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团支部 书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格修为。处在新时代,身为新青年,肩负新使命,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勇立时代潮头,将青春之小我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不负韶光,追梦前行。

 

杨忠候  研究生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团支部 普通团员

五四是一个属于中国青年的重要符号,它是中国青年对自己的国家,对自己的民族强烈热爱的符号。习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对中国青年给予了深厚的希望,希望每一个青年都能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是中国青年奋斗的最好的强心剂。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力量。作为青年一代的学生,站在新时代,我们要勇立潮头,要始终秉持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信念,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毕业,携笔投身于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