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献礼十八大,青春心飞扬——记公共管理学院和教育学院”时政视野”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2-12-01浏览次数:602

12月1日下午14点30分,公共管理学院和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冒雨汇聚知明楼1-106参加由公共管理学院和教育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共同举办的“时政视野”知识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俞志副教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11级辅导员徐灵梅老师,10级辅导员傅能荣老师,公共管理学院12级辅导员赵精华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校中特会副会长刘春燕同学,地理科学学院中特会会长何瑞婷同学应邀助阵,来自公管、教院的同学和选手齐聚一堂。9.jpg10.jpg11.jpg

 

比赛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分为3个环节。第一个环节“青春风采”,选手们针对各个社会热点问题,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展示:情景剧、辩论赛、歌曲、诗朗诵、小品、演绎……这些形式或以深入的探究引发思考,或用真实的表演触动情感,或让迸发的歌声直击心灵,以小见大,发人深省,亮点不断,博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整场比赛最扣人心弦的要数第二个环节“心有灵犀”,台上台下都揪紧了心,一名选手背对屏幕,根据另一位选手的描述猜出相应的词汇。背对或面对题目的选手为自己和队友着急,观众们也忍不住比划起手脚,大家都喊出声来了,赛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是激动不已的抢答环节,各路选手掐着手指仔细作答,有的信心满满,有的犹豫不决,对PPT上的题目跃跃欲试。在这个环节后,10公管、11公管以及11教院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PK,一曲悠扬的现场小提琴表演把比赛带入“终极PK”环节,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时政的关注力度和对时政的精确解析能力。

 

献礼十八大,青春心飞扬。正如俞志副教授的点评一样,我们要在投身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中将让青春迸发出绚丽的光彩。最终,11教院的选手荣夺桂冠,这次活动不仅带动了学习时政的热情,也增加了公共管理学院和教育学院的情谊。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