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学习中国梦想,承担历史使命——记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讲

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251

427日上午9点,公共管理学院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02举行了第二十期党课第五次培训。在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辅导员吴伟彬老师的主持下,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廖深基老师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以“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主题的党训课程。

首先,廖部长以“什么是中国梦,为什么要提中国梦”这两个问题为开端,引发了学员们对中国梦的思考。接着,廖部长从中国梦的提出及其背景意义、当代大学生是中国梦的承担者和实现者、当代大学生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这三个方面解释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及其与当代大学生的关系。廖部长还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用具体例子让全体学员深刻明白,青年大学生身上肩负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责任。在培训的最后,廖部长还向学员们提出了要敢于有梦、勇于有梦、勤于圆梦的建议,鼓励当代大学生珍惜青春,奋发向上。

本次的培训,廖部长用生动的具体事例深入浅出阐述了中国梦的内涵和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让全体学员更加感受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大家都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必定在今后日子里努力用只是武装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勇担重任,实现梦想。

 

 

                            投稿人:朱雨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