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191

 

1022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校第五督导小组组长曾志新和督导组成员汪启思、张晓峰出席了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文作了总结报告,校第督导组组长曾志新作了重要讲话。总结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挺汉主持。

陈文在报告中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并对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作出部署。陈文指出,活动开展以来,学院能按学校党委的部署,坚持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有效推进: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是认真组织学习;三是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四是认真开展批评;五是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院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师生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根基,有效加强了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中解决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陈文指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的方法和路径,为进一步贯彻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优良作风教风学风推动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内涵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主要有:坚持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是确保活动正确有序推进的根本保证;学院领导带头和全员参与是确保活动扎实推进的力量源泉;突出实践、搞好结合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现实基础。

陈文要求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学院党委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将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成效运用到党建工作中,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师生职工的激情和智慧,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福建师范大学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做出公共管理学院应有的贡献。

曾志新组长充分肯定了我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与成效,指出,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各个环节的工作安排,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了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做到了“五个坚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坚持强化学习教育坚持开门搞好活动是坚持注重抓好整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体现“四个有”有力度有氛围有特色有成效;呈现出“五个特点突出问题导向贯穿认真精神始终严格把关体现生机活力、确保不走过场。

曾志新组长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尤权书记的总结讲话精神。二是要持续深化整改工作对按原计划进展顺利的要继续抓好落实,对进展不顺的要加大推进力度,对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要明确整改责任人、路线图、时间表。要扎实推进长效机制建设要挖掘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搞好配套衔接,做到彼此呼应。要紧紧围绕“四风”存在的问题,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认真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民情工作机制的意见》,学习借鉴上杭经验,完善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突出为民务实清廉。四是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通过持续深入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改造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谷文昌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观,不断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总结大会上,校第五督导组还对我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