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访一方故土,探一位伟人——记公共管理学院11行政 “陈宝琛故居走访与回馈服务”

发布时间:2012-12-08浏览次数:674

螺洲镇的且歌且行,宝琛故居的走访回馈。12月8日早上七点,在11级李梦璐辅导员和班长支书的带领下,201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全体同学前往螺洲镇进行陈宝琛故居走访与社区志愿服务。

在老师和故居管理员带领下,同学们亲临故居,感受那方水土,探访陈宝琛其人其事。通过故居走访,让同学们熟知陈宝琛先生的生平事迹,宣扬他“培人才,广教育”的伟大教育理念,让大家真正熟悉并缅怀这位师大百年辉煌的开创者。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抑制不住喜悦之情,纷纷拿出手机,定格那方山水文化并微博实时直播活动过程,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镌写在一个古色古香的典雅小门之上的 “陈宝琛故居”五个字上。“书香韵味,学问之源便是从这开始吧!”同学纷纷发出感叹。随着一座座深久岁月风尘蒙蔽的木楼的探访,同学们愈发感慨,积极探讨,热情迸发,真正在时代变迁中感悟到了先哲的思想熏陶。

故居走访之后,在螺洲镇居委会的带领下进行社区服务,搬砖、擦洗、聊天。同学们都很热情很积极,分工合作,整个社区都看到同学们忙碌的身影,虽是冬天,同学们却热情似火,玲娟同学带领两组同学在一位老党员爷爷的带领下,同学们互相积极配合,很快就把杂乱无章的房屋给整理干净了。值此,另一屋频频传来欢声笑语,同学们正和老人们开心地聊天着。社区服务结束后,螺洲镇居委会还带领大家参观了一些著名景点。最后,活动在全体同学的合影中结束了。

数百年风雨激荡,文物古迹依然屹立世间,供后人参观和缅怀,让我们从中抚今追昔,感佩流连。通过对陈宝琛故居的走访,追溯先辈遗迹,挖掘师大百年底蕴。社区服务,行动回馈,真正贯彻落实了十八大“服务在社区”的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志愿服务的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6.jpg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