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顺利开展第六期研究生主题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886

2019年4--5月,我院顺利开展了第六期研究生主题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紧紧围绕“书香蕴公管·阅读励前行”这一主题,依据研究生所学专业共分设4个场次,以读书座谈会、圆桌论坛分享会和读书心得分享会等有效形式,积极为研究生学术交流搭建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在政治学专业读书会上,同学们围绕卢梭的《社会契约论》中所提出的观点,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郑少翀老师与同学们就“如何理解自然状态下的自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社会工作专业读书会由黄宁莺老师担任主讲,她为同学们推荐了曼纽尔·卡斯特所著的《网络社会的崛起》,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思考,并针对“如何阅读较晦涩难懂的书目”,向同学们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在社会保障专业读书会上,同学们就谢宏忠老师所推荐的《社会保障理论与制度》《资产与穷人》《大国宪制:历史中国的制度构成》等书目,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谢宏忠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疑惑。

行政管理专业读书会上,各小组同学代表分享了阅读亚当·斯密《国富论》的深切感悟,随后同学们就小组代表的发言内容进行进一步研讨。张华荣老师回应了同学们的疑惑,他从亚当·斯密的生平谈起,为大家解读了管理学与经济学的关系,并建议同学们尝试着用经济学的方法解决现实问题。

本次读书会在历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形式与内容都进行了一定的创新,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沟通,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