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342

各学院: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通知》(闽委组通〔2013〕85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名额

2014年,全省计划选聘大学生村官1000名,其中:福州市130名,厦门市45名,漳州市125名,泉州市120名,莆田市65名,三明市125名,南平市125名,龙岩市125名,宁德市125名,平潭综合实验区15名。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选聘名额视情况予以倾斜。

二、选聘对象及条件

选聘对象为我校28周岁以下(1985年11月25日以后出生)本省生源的全日制应届本科(含预科起点、专升本)、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本科生须在2014年8月1日前取得学士学位,研究生须在2014年9月1日前取得硕士学位),或符合报考选调生条件愿意兼报大学生村官的人选。参与大学生村官选聘的毕业生,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或按规定免于考试录取的。对报名参加选聘的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中共党员、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优秀学生,以及硕士研究生和已进入选调生考核范围的人选。

选聘的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观念强,服从分配,踏实肯干,志愿到农村基层工作;

2、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3、学习态度端正,学业成绩良;

4、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5、预科起点、专升本、协和学院、闽南科技学院的毕业生在校期间需担任学生干部1年以上。

三、选聘工作安排

1、报名(2013年11月25日8:00—12月15日24:00)

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者须在规定期限内登录福建人才联合网 “福建省2014年大学生村官报名系统”,仔细阅读选聘公告,符合条件的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后台,按有关要求填写申请表,其中对填报志愿的选择应为生源所在地的县(市、区),并表明是否愿意在本设区市范围内的县际之间进行调剂;要在表中相应位置上传1张近期正面免冠1寸相片;申请表中的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系人填写“张立”,联系电话和传真填写“0591-22867241”。表格填写后,应及时网络提交。

2、资格审查(2013年12月16日—12月26日)

学生自行打印《福建省2014年大学生村官申请表》,亲笔签名后交给学院,由学院对报考毕业生的资格进行审查,审查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筛选出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确认无误后予以签署意见并加盖院党委印章后,于12月26日下午16:30前将申请表(一式两份)报送校学生工作处。学校对学院报送的大学生村官申请表进行资格审查。

3、资格复审

省委组织部对报名大学生村官的人选进行复审,并进行公示。 

4、缴交报名费

通过资格复核、并经公示无异议的毕业生于2014年1月5日前上网缴交报名费80元缴费后学校方可打印准考证。未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如属农村特困或城市低保的对象,毕业生可提出书面申请(用A4型纸书写),经校学生工作处审核盖章省里将在参加笔试时予以退还报名费。

5、发放准考证(2013年1月8日)

学校从报名网站集中下载打印准考证,加盖学生工作处印章后发放。学院到校学生工作处领取准考证,提醒毕业生于2014119日下午在福州大学公共教学楼或文科楼(旗山校区)进行大学生村官资格考试,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指定复习教材。考试时间为下午2:00-3:30。

6学校报送材料(2014年1月10日)

学校将《福建省2014大学生村官选聘人选花名册》《福建省2014大学生村官申请表》准考证存根报送到省委组织部干部六处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3年11月27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