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培养创业思维,携手创业大赛——记公管院创业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277

培养创业思维携手创业大赛

——记公管院创业教育宣讲活动

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创业交流会暨中国邮政高校营销创业大赛宣讲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03举办,活动邀请到中国邮政福州分公司政企客户部于麟先生作为主讲嘉宾,院团委书记蔡艺颖及2014级辅导员李雅娜作为嘉宾,公管院2013级,2014级全体学生参与。

于麟先生围绕创业的四个要点“目标,核心,分工,约束”,结合本次团队营销挑战赛的具体要求,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创业团队首先要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这才有利于团队尽早进入状态,便于安排接下来的工作;其次对一个团队而言,核心必不可少,优秀的核心能引领团队、把握方向;有了核心的带领,还需要合理的分工,各个成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注重自我约束,这样才能帮助团队走得更稳更远。之后,于先生简要介绍了邮政将给予团队的技术支持与营销支撑,鼓励学生多学多用,他表示作为主办方中国邮政福州分公司会密切关注所有团队的工作进程,帮助参赛学生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在活动过程中,主讲人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调动现场气氛,并回答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帮助有志创业的同学了解更多创业和市场营销的相关知识。

“寻找目标客户,让目标客户选择你”,这是营销的核心观念,也是本次交流会中反复被强调的创业理念,这也从侧面提醒同学只有提高个人的能力,才能够自信迎接未知的挑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的宣讲活动中受益匪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