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师大公管团〔2013〕18号:关于举办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暨“雄鹰”成长计划集中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08浏览次数:302

各年级团总支、各支部及学生会: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当代青年学生,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实践水平和综合素质,坚定学生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经研究,决定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暨“雄鹰”成长计划集中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从履行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出发,针对大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从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在大学生中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的学生骨干,不断增强当代大学生自我提升、自我服务的能力,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

二、培养对象

    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60人)、各班班长及团支部书记(14人)、公选6人(12、13级各3人),总计80人。

三、培训时间

    集中培训时间三个月:10月中旬至12月底。

四、主办单位

学院团委、学生会

五、培养方式

    本次培训将紧紧围绕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红色教育、能力训练、交流研讨等方面的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

    (一)理论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学员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他们的政治理论水平。

    (二)实践锻炼。通过深入社区开展义务劳动、社会调查、团体策划等活动,开拓学员的视野,增强对国情和社会的了解,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

    (三)志愿服务。通过在校园内、城市社区、中小学以及社会福利机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奉献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

    (四)素质拓展。通过举行素质拓展活动,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五)红色教育。通过观看爱国影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座谈会、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干部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以及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六)能力训练。通过策划演讲、辩论、职业生涯规划、礼仪培训、沟通技巧训练等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引导学员掌握适应现代社会和未来发展的实用知识和技能,提高综合素质。

    (七)新媒体实践。通过相关课程培训,提升学生干部新媒体素养。

    (八)成果展示。通过分组研讨,增加学员间的互动,增进学习体会和学习经验的交流,增强培育效果,研讨结束后进行小组成果展,结合个人演讲等形式展现个人成长以及团队的协调能力。

六、结业方式

    (一)学员学习结束后,由学院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二)按10%比例,评选一批“大骨班”优秀学员,并颁发奖状。

七、其它事项

    (一)严格执行“大骨班”培训考勤制度。

    (二)公选学员通过班级、两委推荐和面试的方式产生。

1.基本条件

    ①热爱中国共产党,思想修养较高,积极追求上进

    ②具有学籍的我院2012级、2013级本科学生

    ③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

    ④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踏实肯干,谦虚诚实,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⑤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和预备党员的,予以优先考虑

2.公选名额:2012级、2013级各公选3人

3.公选程序

    ①学生本人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公选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

    ②院团委、学生会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将视报名情况请各年级主席团协助做好审查工作,最后确定参加培训人员。

(三)联系方式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以下同学:

马思夏:18359101711;曾煌林:18359101703。

附件:1.《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公选学员报名表》

      2.《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活动安排》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3年10月8日

 

附件1:

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公选学员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籍贯

 

出生

年月

 

政治面貌

 

所在专业、年级

 

现任职务

 

新浪微博

 

电子邮箱

 

个人手机

 

QQ

 

联系地址(宿舍)

 

团学工作经历

 

主要

荣誉

 

院团委意见

 
               

备注:提交本表时,请附上免冠照片一张。


附件2:

 

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活动安排

 

(一)“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做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

(二)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挺汉老师开展讲座

(三)邀请校团委副书记陈志勇老师开展讲座

(四)邀请校办魏建翔老师开展新闻报道培训讲座

(五)邀请谢宏忠老师开展“演讲与口才”讲座

(六)邀请黄宁莺老师开展“职业礼仪”讲座

(七)邀请院党委秘书兰善萍老师开展“文件档案管理”讲座

(八)邀请传播学院师生开展摄影、摄像方面的讲座

(九)邀请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学生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十)依托本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十一)结合“12.9”纪念日,组织开展观看爱国影片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宣传爱国主义思想

(十二)举办青马班结业大会,通过小组成果展、个人演讲等形式展现个人成长以及团队的协调能力

 

注:以上活动不分先后举办顺序,届时以具体通知为准。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