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道德讲堂]传递感恩信念,践行道德责任--记公共管理学院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3-09-17浏览次数:615

  916日下午215分,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于仓山校区文科楼102教室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副党委书记徐挺汉,行政系主任张铃枣,政治与哲学系教授侯西安,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师刘仕敏,院团委书记蔡艺颖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2012级两委学生干部和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学院副主席赵哲轩同学、刘丛涵同学主持本次道德讲堂。

此次活动在第一环节中,主持人邀请到场人员一同观看两则关于父爱与母爱的公益广告,大家纷纷被短片中父母对于子女最无私伟大的爱所打动。随后,来自2012级的林发飞、黄剑林同学带领在座所有人演唱了一首感人至深的歌曲《父亲》,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接下来的学习模范的环节中,道德模范楚玉春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她遭遇家庭变故后发奋自强的成长故事。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珍惜、感恩所拥有的一切,并为之努力。2013级陈静雯同学代表在座所有同学们发言表示:“今后将以楚玉春同学为榜样,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成为一个富有崇高道德、对社会有益之人。”紧接着的诵经典环节中,侯西安教授用生动而凝练的语言阐述了《诫子书》,希望同学们通过传颂经典以提升自身道德素养。大家穿越历史,知古明今,更加深入的领会道德的含义。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主持人呼吁与会同学为父母写一封家书,该项活动赢得了强烈的响应。最后,在座的领导们为同学们总结本次活动,其中徐挺汉副书记以凝练的语言概括了整场活动,并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树立崇高理想从而更好地承担起社会道德责任。

这次活动在广大同学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文明在于细节,感恩重在实践。今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将陆续深入推广道德讲堂,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道德讲堂。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素质,深入推进师大的精神文明建设。

2.2观看感人视频20131226100613_688.jpg

13部分师生合影20131226100627_344.jpg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