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道德讲堂]诵弟子规,行圣人训—记公共管理学院开展道德讲堂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30浏览次数:703

  2013529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于师大仓山校区文科楼102室成功举办主题为“感恩于心、诚信于行”的道德讲堂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文老师、行政管理学系系主任张铃枣教授、团委书记蔡艺颖老师,辅导员刘世斌老师和赵精华老师亲临现场并为活动点评。

活动共分“感恩父母、严守诚信、回报社会”三个部分。活动从“看一部短片”开始,用四个公益广告引导同学们认识父母无私无悔的爱子情深和孝顺父母当从现在开始;“诵一段经典”,用集体诵读《弟子规》让同学们明白如何尽孝;“唱一首歌曲”则用一首深情的《母亲》再次抒发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激,树立弘扬家庭美德的意识。接下来“作一个承诺”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铿锵地齐诵《少年中国说》,庄严地宣读诚信考试宣言,郑重地签下诚信考试承诺,彰显大家自觉维护学风道德的决心。“送一份祝福”立足于同学们回报社会的心愿,借“六一”之机,发动同学们用亲手制作袜子娃娃,并号召全院师生捐赠文具,为星光小学的农民工子女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活动尾声发出“传播正能量”的号召,鼓励全体同学积极传递公管正能量,将感孝悌、知礼仪、明道德的文明之风扩散开来,让更多的人自发做个讲道德的公民。

活动的最后,张铃枣老师和陈文老师分别做总结和发言。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有感而发,告诫同学们生活中往往子欲养而亲不待,大家应当将感恩、回报、孝敬父母作为生活的准则,学习生活的一言一行都想着如何让父母放心让父母高兴,要把对父母的爱和家庭的责任及师长的教诲结合起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陈文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感谢12级同学的努力,为全院同学献上一场精彩的道德讲堂,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三方面给同学们带来启迪,他同时希望这类活动今后继续开展,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升华主题;二是扩大参与面;三是选树典型;四是注重实效。

本次活动在广大同学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将感恩于心、诚信于行的承诺落到实处。今后,公共管理学院将陆续深入推广道德讲堂,让更多的同学参与道德讲堂。共享道德文化、传承孝悌文明,筑起道德的高地。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素质,深入推进师大的精神文明建设。

IMG_1394.JPG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