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曲折追梦路,无畏追梦人——记公共管理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3-09-13浏览次数:534

2013年9月12日下午,在新生入学教育的收官之际,我院团委书记蔡艺颖老师又请来了学工处的陈亮老师,针对大一新生即将真正的融入大学生活的关键阶段,开展了一次关于“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致力于完善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以良好的姿态来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

“游戏?攻略?还有动画?”这些别开生面的开场一下子就吸引了学生的眼球。在幻灯片中,老师用诙谐的语言形象地描绘当下的毕业大学生的近况,同学们的欢笑之余,老师又及时的点出其中蕴含的道理。整个框架极其细腻的安排让同学们感受到陈亮老师对于新生教育工作的重视。整个讲座以游戏作为载体,让同学们易于接受,也乐在其中。游戏的准备阶段,老师强调了大学生应具备的规划能力,同时一定要在思维和观念得到及时的转变,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接下来老师又提出“独孤九剑”,这是具实用性的学习方法。在场同学们立即做好记录,如获至宝。最后,陈亮老师以中华自古以来的孝道作为结尾,巧用事例,发人深省。

会后,同学们相互交流心得,“鸡蛋从外部打破是食物,从内部打破是生命”。这句话给了同学们很深的触动。这是一次收获颇丰的讲座,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无论是情感还是精神,同学们得到了来自全方位的体验,开始向着美好的大学生活迈开步伐。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