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2011级“公管论坛 大话时政”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3-12-15浏览次数:390

 12151830,公共管理学院11级“公管论坛,大话时政”系列活动于笃行楼1-211教室正式启动。第一期讨论由我院学生会主席曾煌林同学主持,邀请到1011级辅导员刘世斌老师为同学们的观点进行点评。

本期讨论举办前,同学们针对11级官方微博发布的话题:“二胎青年欢乐多?”,进行了评论和转发。随后,话题策划组的成员经过投票,选出了四个富有新意的观点,并邀请持有这些观点的同学各自组队(每队35人),进入下一轮的讨论。讨论会中,同学们通过精心准备的ppt为同学们阐述对于该政策的观点。单独二胎政策的制定,陈钦霞同学认为这一举措有利于改善人口结构,缓解人口老龄化,长期看,缓解劳动力人口下降问题。韩翔同学则是基于人口红利的视角为大家阐述自己支持单独二胎政策的观点。曾煌林同学在阐述观点的同时,还为大家带来精心编排的情景剧,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目光和掌声。观点阐述完毕后,底下同学们针对四组同学的观点,分别提问。大家在各抒己见,形成了良好的讨论氛围。最终,经过同学们的评选,以曾煌林为代表的小组获得本次讨论的第一名。

活动结束后,刘世斌老师对本期活动进行了总结,讨论会将时政与专业紧密联系,同学们通过了解国家的政策,培养了大家思辨的能力,为有志考公的同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