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道德讲堂]道德讲堂进社区,抵制传销共行动---记2013级公共管理类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238

 

311,在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3级辅导员蔡艺颖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13级公共管理类团支部在师大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以“拒绝传销,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福州市仓山区工商局代表,师大社区居民以及直销企业代表。

活动以同学们共唱由《最炫民族风》改编的《反传销需要你和我》拉开帷幕。紧接着福州市仓山区工商局检查大队队长陈健军结合支部成员拍摄的生动有趣的视频,为社区居民讲解传销的危害,详细介绍了传销的由来、方式等,并列举了许多真实案例与大家分享,让社区居民警惕传销陷阱。直销企业代表上台讲解了“直销”和“传销”的区别,加深了社区居民对于抵制传销的了解。此后的有奖竞答的环节,极大地活跃了现场的氛围,并促使观众们进一步巩固对非法传销的认识。活动最后,全体观众起立宣读反传销承诺书并在承诺书上签字,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去抵制传销活动,构建文明社区。

活动创新地把道德讲堂和反传销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将道德教化与法治宣传结合起来,以道德为底线,以法律为准绳,拉紧了同学们和社区居民抵制传销的思想警戒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示范效应,引领了社会的反传销新风。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