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本科生辩论队以第一名成绩顺利晋级校第24届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4-04-13浏览次数:410

 

412上午,“中泽杯”福建师范大学第24届辩论赛于青春剧场热力开赛,并邀请我校辩论队主教练陈志副教授、中央电视台驻福州站记者张敬民等担任评委。公共管理学院派出李阳、王鹭、赵哲轩、张铭四名实力战将迎战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双方辩友围绕“青年成功,机遇重要还是奋斗重要?”展开激烈的辩论。立论环节中,我院辩论队以“机会均等”为切入点,用通俗的语言提出“青年成功,机遇比奋斗更重要”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我院辩论队相继提出了机遇为青年价值实现提供平台、机遇是奋斗质变的关键点等观点。值得一提的是,在自由辩的环节中,当数计学院辩友引用“成吉思汗弯弓射雕”的典故,强调奋斗的重要性时,我院三辩张铭同学,见招拆招,幽默对答“没有雕,我弯弓射什么?”,引得现场笑声连连。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后,我院四辩王鹭同学则结合当下社会状况和新时期青年面貌等方面,围绕机遇和奋斗,展开清晰的阐述,赢得满堂喝彩。最后我院以555分的全场最高分顺利晋级决赛。

赛后,评委老师对整个复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双方辩友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院辩论队也将调整心态,积极备战,争取在决赛中更好地展现自己,为学院争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