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国家宪法日,青春我先行——记公管院学生代表参观省高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4-12-05浏览次数:242

 

124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代表与我校各学院学生代表、校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成员在校学工处陈筱宇老师的带领下,于国家首个宪法日来临之际来到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参加了“福建高院国家宪法日主题开放日活动”。

上午九时许,我校师生代表与在场的省高院法官、工作人员、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法院干警等一起观看了九名法官参加的宣誓仪式。当同学们看到身着黑色法袍、手捧红色宪法的审判人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主义公平正义而奋斗”时,大家震慑于仪式的庄严,对司法的敬畏油然而生。而后,我校师生代表又在省高院两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综合法庭内聆听了三位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法官楷模讲述他们的生涯经历,全国最美法官、全国模范法官、漳州市芗城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黄志丽为大家讲述了她曾经办案时所遇到的种种困难以及如何一步一步将其解决的经历;与宪法同龄、石狮市法院民一庭青年法官陈东进则和大家分享了他如何从一个实习生慢慢蜕变成法官的经历;宪法学博士、省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韩正武向大家普及了一下宪法知识并介绍了中国宪法发展历程。此外,在有奖竞答环节里同学们还踊跃抢答主持人提的问题,与法官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随后,大家参观了省高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刑事法庭,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下,了解了法袍、法槌等的由来和涵义。

最后,我校师生代表们与在场的法官、法律干警以及工作人员们在审判法庭综合大楼前合影留念,本次省高院之行圆满结束。正如韩正武博士说的那样,有幸在国家首个宪法日之际来到庄严的法律殿堂——省高院参观学习,将会成为同学们终身难忘的一次青春记忆。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