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记公管院14-15学年“大话时政”季前赛

发布时间:2014-12-17浏览次数:210

 

    1214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在文科楼103教室开展本年度大话时政系列活动的季前赛。本活动以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背景,由学生自由组队,围绕“法治”主题选择一个专题开展自主学习,并进行成果展示和专题汇报。比赛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俞歌春、我院社会学与社会保障系主任谢宏忠担任评委,院团委书记蔡艺颖、2014级辅导员李雅娜担任嘉宾。

整场活动分“锋芒初露”、“临危不惧”、“如虎添翼”三个环节。三个小组选手依次上台,向老师同学们展示了“案例引发的违宪立法的思考”、“消费者权益保护”、“宪法下的人权”三个主题学习成果,并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通过这种方式既初露锋芒,又进一步深化学习。在第二环节,选手们面对刚刚抽取的复杂问题,表现沉稳,反应敏捷,真正体现出“临危不惧”的公管学子风采。在“如虎添翼”环节,现场主持人与同学们的精彩互动,又为此次活动增色不少。三个环节结束后,谢宏忠老师与俞歌春老师分别做了详尽点评。他们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密切联系时事热点、主动关注理论前沿、促进同学们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积极作用,同时表扬了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并针对大家的不足之处提出指导性意见,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最终“小伙伴说的队”凭借形式活泼的展示和亮点突出的论述,获得评委的肯定和现场观众的支持,摘得桂冠。

本次比赛紧扣时政热点,调动三个年级本科生参与,在全院本科生中营造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同时为本年度“公管论坛·大话时政”品牌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