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道德讲堂] 遵纪在心,诚信于行——记公共管理学院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22浏览次数:295

    12月21日晚八时,公共管理学院于文科楼102教室召开以“遵纪在心,诚信于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邀请到院党委书记陈文老师、团委书记蔡艺颖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院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参与。
      此次活动共分为七个环节。其中前三个环节分别是静默省心、唱歌曲《诚信中国》以及诵诸子百家经典,通过鼓励对自我的反思、引发与歌词的共鸣、激发对先贤的敬仰,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践行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新风尚。而后四个环节则围绕诚信考试进行,“看视频”环节通过播放诚信考试宣传视频,让同学们认识到各类考试违规行为及其严重后果;“作承诺”环节号召全体同学宣读严守考风考纪承诺书,并郑重许下诚信考试的承诺;“送吉祥”环节鼓励同学们通过微博向同龄人发出“遵纪在心,诚信于行”的倡议并送上期盼大家考试顺利的祝福;“一堂一善事”环节则倡导同学们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用点滴行动温暖他们的回乡路。活动的最后,陈文书记为本次道德讲堂做出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用具体事例为同学们指出诚信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都拥有一颗至诚之心,并且将诚信付诸于生活学习等方方面面的实践上,贵在坚持,让诚信内化于心,与诚信永伴。 

 

 


      诚信迎战考试,诚实面对人生,公管院以独特的方式为学生们树立起诚实守信的信念,在临近期末之时,相信同学们会以实际行动加以履行。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