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视频]大学生话时政,新举措增“四信”——记我院第二届“大话时政”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27浏览次数:446

“一部《穹顶之下》让全社会痛定思痛,而因应之策正是党和政府正在推进的“四化”变“五化”的理念升级。‘绿色化是继十八大提出的‘新四化’概念——‘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之后的进一步提升。转变发展模式,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中国梦的必经之路。很快,我们就会看到烟囱一个个倒下,蓝天一日日回来。”这是22日下午3时,福师大公管院第二届“大话时政”活动中大学生对“绿色改革”问题的看法。该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关注时政,促使他们深化对党和政府路线举措的认识,并进一步以“四信”武装大学生的头脑

据悉本次活动以“新思路·新创造·新风尚”为主题,共计20余名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进入决赛,以不同的视角和形式针对当下的热点进行剖析。他们通过初赛的网路时政竞答层层筛选,自由组队,或探讨海淘代购热背后“中国制造”的困境和前景,或关注新四化到新五化转变中的绿色革命,或聚焦清朗网络运动倡导网络文明,或探讨“互联网+”时代下政府管理服务的新模式。在观点汇报后,他们一一接受评委质询,以时政热点为基础,直面社会问题,激发参赛选手与观众之间的思考,促使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念落实到学生的活动之中,激发青年学子的活力。

 

 

 

 据公管院团委书记蔡艺颖老师介绍,在学生思想教育和意识形态引导方面,公管院一直在探索“四进四信”的新模式,以此引导学生自发参与、自我教育。本次“大话时政”既是对这一原创活动品牌的进一步凝练,也是促使学生见证改革历程,理性看待时政热点,自觉增进“四进”的重要举措。今后师大公管院还将进一步完善这一工作品牌,并尝试将其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将学生的自我教育提升为主动教育。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