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维权进入“微”时代--我院青年志愿者参与“3.15”维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858

维权进入“微”时代

 ——记我院志愿者参与“3.15”维权宣传活动 

                                  

3月12日上午,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公共管理学院携手仓山区工商局、仓山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共同开展“携手共治,畅享消费”为主题的“3.15维权宣传活动,并首次将微信维权便捷快处平台这一新媒体宣传方式推向广大民众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便到了现场,提前了解相关消费者权益知识,积极配合工商局维持现场秩序,顺利开展活动。就微信维权便捷快处平台这一块,志愿者们利用自身新媒体技术的熟悉之优势,细心指导围观的市民用手机下载相关APP,增加了这一微信公众平台的关注量,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向对此仍有疑惑的部分市民耐心解答关于平台使用等问题,帮助广大市民加深这一微信平台的了解,以便日后学习到更多更详细的、来自此平台推送的关于消费者权益维护的相关知识。

同时,本次活动协办单位的负责人——福州市工商局吴淑凯主任回答记者关于微信平台的看法时说:315微信维权便捷快处平台”的设立,使得消费者在商场购物时产生消费争端,可第一时间以现场拍照、在线语音和实时消息等方式将诉求上传至该微信平台,享受消费维权服务专柜工作人员提供的“点对点”维权服务。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志愿者们协同工商局等相关部门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便捷来加大对市民的消费权益维护意识,这种志愿服务形式是标新立异但却切实有益                                            

                                                   供稿人:柯秀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