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研究生开展“敬老爱老,倡孝修德”团日活动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325

      

        2015年4月8日,我院研究生“敬老爱老,倡孝修德”团日活动汇报会在旗山校区笃行楼1-2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黎秋华同学主持,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谢宏忠教授、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侯西安教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刘海波老师作为评审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2014级社会联合硕士班团支部、行政管理硕士班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班团支部、政治学联合硕士班团支部各代表依次上台汇报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汇报活动异彩纷呈,高潮迭起。社会联合班通过西湖公园之行走进老年人的生活,并用生动的舞蹈彰显敬老爱老的热情。行政管理班以充满活力的“四人传”展现班集体在“爱老敬老我先行——走访马保村”之行中的爱老故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班则另辟蹊径,从电影《飞越疯人院》中升华出在思想和情感层面关爱老年人的深刻情怀;最后政治学联合班的同学不仅从现象上透析了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并且通过视频材料对《孝老爱亲,感动荆楚》中的人物肖文秀的种种事迹展开了学习,并获得深深的感悟,深化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人文关怀。每个班级的团日活动从不同的切入点在理论上和实践上诠释了“敬老爱老,倡孝修德”的丰富内涵。

      最终,政治学联合班团支部以尊老敬老的深切情怀和真挚的感染力赢得了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荣获此次团日汇报的一等奖,行政管理硕士班团支部荣获二等奖,社会联合硕士班团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班团支部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和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华孝道文化的认知和体悟,倡导和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公共管理学院形成了尊师敬长的良好风尚,同学们也将继续把孝亲敬老的传统落到心里,落到身边、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