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软件技术控 演绎新精彩——记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之软件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2-12-15浏览次数:333

12月15日下午2点10分,由公共管理学院网络技术中心主办的软件应用培训大会在笃行1-204教室如期开讲。大会力邀《大学搜有聊》导演、传播学院10级盘流恋,校电台原技术中心副主任、数计院10级洪美莲,校电台原技术中心副主任、校影评协会会长、文学院10级李欣玫就电脑音频、视频、图像制作和运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作为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的重要一环,会议主要针对12级新生,教授同学们计算机应用知识,培养实际操作能力。

首先由洪美莲为大家讲授讲授音频制作的相关内容。她从最基本的操作切入,层层深入,重点讲解了如何自己录制歌曲以及如何调节音频的知识。这些知识可以帮助同学们学习歌曲录制和音频制作调节, 让同学们现场感受了音乐的奇妙变化,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由盘留恋带领大家进入光影变幻的世界。生动幽默的开场白和自我介绍,引得台下一片笑声,得到了同学们阵阵掌声。视频拍摄需要注意什么,视频制作又需要注意什么,如何恰当使用蒙太奇技术,如何添加视频特效,如何选取符合情景的配乐,如何调光和配入字幕,一系列基本技术的讲解让同学们豁然开朗。同学们不仅感慨:“原来视频是这样做出来的呀?”第三个部分是由李欣玫讲授PS的制作技巧。她详细讲解了有关如何制作PPS的知识,特效的加入、视频音频的切换、ppt的层次结构等等。同学们很认真地观听,演讲过程中还插入了一段有奖问答的小游戏,同学们竞答并获得了精美小礼品。

最后,公管院网络技术中心负责人方洋进行了总结陈词。他表示,网络技术知识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有广泛的应用,12级新生在学习网络技术知识的同时感受网络技术带来的无限精彩,相信本次大会会给他们带来极大的帮助。

5.jpg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