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交流实务经验,营造青春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83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提升社会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水平,5月16日,我院社会工作系党支部联合社会保障系党支部、研究生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党支部在文科楼11楼大会议室开展“交流实务经验,营造青春家园”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福州市美和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林炉生先生实务分享交流。学院副院长谢宏忠教授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社会工作系主任严静老师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交流会的形式开展。林炉生先生“苍霞新城社区营造”项目为例,作了详细全面的分享交流他指出,该项目通过花园的改造与美化,挖掘、引导和支持有公益心、积极热情的社区居民成立家园志愿队,帮助社区居民和社区志愿组织在参与社区环境改善的同时,增强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社区良性治理,增进社区和谐。随后,支部党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就处于乡村社区与城市社区临界状态的熟人与陌生人交织的社区中进行社区营造、做好社区党建工作等问题,与林炉生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结合了专业知识丰富了活动载体;也加深了对社工理念认同,更加坚定了对社工专业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政治责任感,极大鼓舞了党员同志更好将专业理论实务结合,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社会工作服务更有力量和温度。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