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梦想起航,扬帆职场——记公共管理学院邀富士通人力资源招聘主管开讲

发布时间:2012-12-05浏览次数:283

12月5日,公共管理学院10劳动与社会保障班于致广1-115举办“梦想起航,扬帆职场”团日活动,邀请到富士通信息软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主管魏爱萍女士为公管院全体同学讲述职场经验,公共管理学院黄宁莺老师,09级,10级,12级学生以及部分其他学院慕名而来的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着“梦想起航,扬帆职场创发展”的主题展开。魏女士根据其在富士通工作近十年的经历给大家陈述了五个方面的注意事项。首先,她指出了现今的就业与选才的矛盾,并由此引出第二和第三个关键点:现今企业需要什么人才和大学生又缺什么能力。她特别强调大学生应该积极培养综合能力和实干能力,同时重视发展与人沟通和协作的能力。接着,在如何提升职业素质这一点上,魏女士给出要确立好目标不断积累并时刻反省的宝贵意见。最后,她总结了求职的一些细节要点,特别是在设计与投递简历方面、正确应对面试方面的诸多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的高潮出现在现场同学的提问环节,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同学们就一些关于HR的发展态势与今后就业的盲点之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相应的解答,现场气氛迅速轻松活跃了起来。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即将面对毕业的大三大四的同学学习到了不少职场经验,增长了他们的求职热情与信心,将对其今后的求职工作带来积极影响。

7.jpg

8.jpg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