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静水中,听潮涌——记公共管理学院谢宏忠教授“作为工具性和艺术性的演说及其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2-11-20浏览次数:491

11月25日下午1:30,公共管理学院谢宏忠教授“作为工具性和艺术性的演说及其实践”专题讲座在致广楼2-101室如期开讲,公管院以及一些慕名前来的其他学院的同学相聚于此。宏忠老师以其独有个人的魅力向同学们传达了自己对于演说这方面的认识和见解,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讲座开始之前,许南老师作为主持人对宏忠老师做一些简单的介绍,并正式邀请宏忠老师上台授课。掌声落定,宏忠老师不同于一般开讲人,他没有多变的神情,没有高亢的语调,却以他平淡似水、儒雅随和的风格著称。宏忠老师柔和舒畅的嗓音,有条有理,娓娓道来,加之精准贴切的措辞,使讲座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发人深省。宏忠老师首先从演说者自身问题开始探讨,着重强调“演说不是表演,而是演绎”,并且提到了一些有关于克服怯场和忘却的方法,同学们也认真做了记录。随后又从听众的方面考虑,强调演说者要注重对听众的心理进行分析,适当调整个人的语调,动作等,活跃现场的气氛,使演说由工具演化成为一门艺术。最后的总结部分,宏忠老师提出“功夫就在演说之外”,让同学们意识到演说是存在于生活的各个角落,意识到演说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仔细回想宏忠老师的发言过程,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平静似水,但字里行间却可以发现那些熠熠生辉的闪光点,蕴含着巨大的思潮,需要我们在生活学习中慢慢去品味,去思考。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