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唇枪舌战雄风展,针锋相对辩论赛——记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模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3-09-16浏览次数:242

2013年9月1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辩论队在田家炳楼与法学院院辩论队展开了一场针锋相对且幽默风趣的模拟辩论赛。本次模拟辩论赛旨在吸纳13级的辩论精英,进一步加强我院辩论队的实力。

本次比赛由侯林毓同学担任本次模赛的主席。此次的辩题是“结婚是女方要求男方买房是否合理”。在双方别出心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陈词环节。正方法学院辩友在一辩稿中就清晰的阐明“房子可以让双方的婚姻更加稳固”。而我院的辩友以“夫妻间的婚姻应该是以真爱为前提”展开阐述。

接下来是双方的质询环节,正反双方相互博弈,但同时用词也十分诙谐幽默,时不时的调侃逗得满堂欢喜。重头戏是即将开始的自由辩环节,正方以柏拉图的事例来佐证“婚姻是给相爱的人一种切实的守护”,反方则是用“纯粹的爱情”做为凌驾于物质上的不屈精神。双方你争我夺,互不谦让,唇枪舌战的场面使得台下的观众惊叹不已。紧接着是双方的总结陈词阶段,正反双方辩手以清晰地思路,巧妙的言辞为各自的观点进行诠释。精彩的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最后由我院的辩论队成员李阳同学总结模赛的双方表现,同时也向2013级新生们再次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新生们可以继续发挥自身的潜力,为我院辩论队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