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莆田学院李永苍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13-12-30浏览次数:181

          12月29日上午9时,福建莆田学院院长李永苍教授应邀为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们作关于“公共组织战略管理——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曾盛聪院长主持。

 

李永苍教授首先用实例提出管理的最高境界是“不管”,文化的最核心的内容为精神层面。紧接着他用老鹰脱胎换骨转型的例子非常形象的比喻了组织和个人在环境变化下的完美转型,提出了应变的根本之道是学习,从而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的这一重要问题。最后,通过对学习型组织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建构学习型组织的五大战略,分别为:自我超越,实现心灵深处的热望;心智模式,新眼睛看世界;共同愿景,打造生命共同体;团体学习,激发群体智慧以及系统思考,见树又见林的艺术。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在座的同学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与李永苍教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李永苍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思维活跃,以生动的例子和夯实的理论基础为我们开拓出了一个对学习型组织认识的新画面,展现了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介绍了专业学术的前沿动态,分享了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帮助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开拓学术视野,充分展示了专家学者的学术科研水平和学术魅力,为营造公共管理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打下坚定的基础。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记者团  编辑/青通社 黄淑彬)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