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同携绿色情,共建青年梦——记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平潭三十六角湖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175

     为了继承传统的植树节,充分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良好积极向上的风貌和彰显“师大青年有力量,青春给力中国梦”的大学生力量,我院201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同学响应中共福建省教育工委、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的号召,3月11日上午,在平潭三十六角湖展开“种一棵小树,绿一片净土”的植树节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带着植树的铲子和水桶兴致勃勃地来到目的地。首先,班委们对植树人员进行分工,各组人员被分配到各自的植树领域。每组的男生负责铲土,女生负责提水、浇水。然后,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便开始了。虽然平潭湖边大风肆虐,但是依然刮不走同学们心中的热情。同学们有的因为挖坑而大汗淋漓,有的因为自己成功栽了一棵树而欢声鼓舞,整个植树过程,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刚来的时候,湖边还是一片荒地,离开的时候已是一片绿荫。看着自己的努力成果,同学们都会心地笑了,有的还依依不舍地与自己所种的小树“告别”呢!

    “同携绿色情,共建青年梦”想要表达的是:在“十八大”宣示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并列,“五位一体”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背景下,提高青年们爱护花草树木的责任心,发扬他们的志愿精神,共建一个更加绿色的家园,更加美丽的中国梦。


投稿人:黄嘉丽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