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师生欢聚一堂,精彩共话时政——记公共管理学院“大话时政”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01浏览次数:181

323日晚八点,仓山校区田家炳楼三号教室人声鼎沸,唇枪舌战。由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大话时政”活动精彩召开,以“是否鼓励农村孩子上大学”这一话题展开讨论,通过分组阐述观点的方式展开。会议邀请了我院政治学与哲学系教授侯西安老师作为嘉宾参与话题讨论和指导,2012级辅导员赵精华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事先在微博上创建“公管12级论坛,大话时政之王平:不鼓励农村孩子上大学”的话题,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从微博抽取出六个小组以两种相对立的观点展开论述和辩驳。双方代表通过上台论述各自的观点并提出相应的论据加以证明,双方各持己见,不相上下。台上同学洪亮的嗓音和精彩的演说引来教室门外其他学院的同学驻足观看。场下的同学也就这一有趣的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的精彩辩论后,主持人赵精华老师邀请侯西安教授上台为两方的辩驳做出点评,和蔼可亲的侯老师不仅对同学们的辩驳加以褒赞,还就这一热门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通过举例说明他对“鼓励农村孩子上大学”这一观点的支持。他提出:无论是从道德层面还是从法律层面都不应该剥夺农村孩子受教育的权利,在城乡差异较大的现状下更需要加大对农村孩子受教育权力的保护。侯教授铿锵有力的总结为本次辩论大会添上了精彩的一笔。最后,通过统计场下同学的投票情况评选出了本次辩论大会的冠军队——“管城队”,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辩论大会属于公共管理学院“大话时政”专题栏目的项目之一,我院还将以更多的形式开展这一活动,如:微博议时政、班级议时政等。这些活动的开展在拓展同学们时政知识的同时,也能够提高我院同学关心祖国时政的意识,让同学们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思结合的目的。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