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4-11浏览次数:198

 

49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仓山校区田家炳楼三号多媒体教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社会学与社会保障系副教授、国家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黄宁莺老师、行政管理学系王昉荔老师、团委书记蔡艺颖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本赛事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经历了赛事宣传、初赛、复赛等阶段,共收到100余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经过专业评委的评审,选出4名选手进入决赛,她们的职业目标包含文艺类文字编辑、食品行业HR、村官、学院团委书记这4个职位。

决赛包含ppt展示和评委提问构成的第一环节,以及职业角色模拟扮演环节。在职业角色在职业角色模拟环节中,选手们围绕“如何解决职场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这一主题,以短剧的形式独特、生动地向观众们展示了在从事目标职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其中,朱晓红同学的诙谐幽默的村官短剧,引起现场阵阵笑声和掌声。最终,来2012级的张文君同学以精彩的ppt展示、生动的短剧表演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比赛结束后,黄宁莺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同时,她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行动计划不够详尽、对目标职业的入职要求不够了解,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时候,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

本次比赛旨在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明细目标,主动培养职业素养,提升自我就业竞争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