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第四届非师范生职业素质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4-17浏览次数:237

416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创业与职业规划协会承办的第四届非师范生职业素质大赛在仓山校区田多三教室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我院社保系副教授、国家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黄宁莺老师,行管系副教授、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张廷君老师以及2012级辅导员吴伟彬老师。

通过专业评审团层层筛选参赛选手们简历和求职信,共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总共分为三个环节:我型我秀、职场小试和选手互评。在第一个我型我秀环节里,选手模拟求职过程中的自我介绍,并分析自身的优劣势。接下来的职场小试环节,每位参赛选手在限定时间里阐述自己选择这份职业的原因,并回答评委老师的相关提问,选手们机智而冷静的回答引来场上同学的阵阵掌声。决赛最精彩的环节是选手互评,6位选手两两分为3组,随后分别在行政部门、教师行业以及人力资源部门的岗位展开竞争。在“高中教师”的岗位竞争中,2012级的黄嘉丽与2013级的林恬怡结合个人的经历和所学的知识,从自身的优势出发展开激烈的对话。

最终,2013级的林恬怡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赛后黄宁莺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既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 认为选手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目标清晰但也指出对于简历求职信的撰写以及面试技巧的把握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当下正值校园各类招聘火热进行之际,本次比赛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了解面试的全过程,加深对应聘岗位的认识,为同学们日后的求职面试、撰写求职简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