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英语演讲赛暨校第九届研究生英语演讲赛学院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204

427日晚630,公共管理学院第四届英语演讲赛暨校第九届研究生英语演讲赛学院选拔赛在仓山校区图书馆专家讲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我校外国语学院的赖黎群副教授、吴建明博士以及海外教育学院在读研究生Elizabeth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院党委副书记徐挺汉老师、团委书记蔡艺颖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演讲的主题是Where has the time gone?(时间去哪儿了),分定题演讲、现场问答、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共有13位参赛选手,其中本科生5名、研究生5名以及3名演讲班的本科生作为特邀嘉宾。

    各位参赛选手各抒己见,精辟透彻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4号选手13级研究生黄婷婷认为珍惜时间要仔细体验时光而不要只是消磨时光,她风趣幽默的配音表演也让大家看到了她俏皮的一面。8号选手林寒蕾同学的一段英文绕口令让大家见识到了她深厚的外语实力。10号选手来自本科13级公管班的郭馨冉同学一上场就展现了她不俗的外语功底,她的歌声以及配音表演更是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此外,本次比赛还设有现场抽奖环节,在紧张又激动的气氛下共抽出了10名幸运观众,再次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演讲比赛结束后,赖老师从英语演讲的语调、发音、用词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同时她鼓励广大同学们要多参加类似演讲活动,多锻炼和突破自己。幽默的吴博士则是采用问答的形式和同学们分享了提高英语水平的技巧。

最后,13级本科生郭馨冉凭借着声情并茂的演讲与吐字清晰的发音赢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13级专业研究生黄婷婷获二等奖,三等奖则13级本科生柯秀婷同学、13级研究生林寒蕾同学共同获得。同时,本次比赛也评选出了最佳风采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为全院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用英语思维表达和交流的平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调动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