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法制宣传,筑梦成长—记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金山实验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07浏览次数:132

 

124日,时值“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金山实验小学,为小学生开展以“法制宣传,筑梦成长”的主题班会活动。

我院支教志愿者三人分为一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班级。此次志愿活动,打破以往枯燥讲座式的法制宣传,而采取志愿者与小学生互动的班会形式。班会中,志愿者将相关违法案例改编成童话故事,并在课堂上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极大地吸引了小学生的兴趣。班会还特别设立现场模拟表演的环节,让小学生们上台表演相关突发情景,通过志愿者合理引导,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如何在现实情况中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和他人、社会的合法权益不受非法侵犯。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别出心裁地穿插一些法制知识的有奖竞答,有利地带动了小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有力引导金山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制知识,提高了法制意识,增加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此次活动也激发了志愿者们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热情,在此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普法的队伍中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