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蓄力满弓,箭指职场——记公共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204

2015年4月15日下午2点,公共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田家炳楼拉开决赛序幕,决赛到场的评委有院关工委主任刘仕敏老师,全球职业规划师黄宁莺老师,行管系郑碧强老师,社保系王昉荔老师,院团委书记蔡艺颖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同时到场的还有13级、14级同学。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经过初赛阶段对规划书评比,筛选出五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每位选手不超过8分钟的作品展示和2分钟的评委提问;二是每位选手不超过3分钟的职场情景模拟。在展示环节,选手依次登台,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分析定位、计划实施、评估调整等方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全面的规划,并精彩地回答了评委提问。在情景模拟环节,选手在助演的协助下,模拟了从事目标职业将要面对的工作挑战,他们充满激情的展示,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充满自信的人生追求,其中来自2013级行政班的朱晓红同学模拟了政府工作人员如何在拆迁问题中处理政府与公民之间的关系,处理得当,模仿生动,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她凭借充分的准备和出色的发挥,以综合总分第一的优势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活动展示了同学们在筑梦道路上的酸甜苦辣,同时也体现了他们“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的青春宣言。职业规划可以帮助我们确定职业目标,发展职业角色形象,有助于提高个人的工作技能,提升职业竞争力,从而能够让我们在今后的道路上选择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