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喜报:我院辩论队夺得校第25届辩论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824

喜报:我院辩论队夺得校第25届辩论赛亚军

4月19日,福建师范大学第25届校园辩论赛决赛于旗山校区青春剧场举办,大赛邀请到我校辩论队主教练陈志副教授、中央电视台驻福州站记者张敬民等担任评委。公共管理学院派出宋欧南、李阳、罗晓东、王鹭四名实力战将迎战教育学院。

双方围绕“青春有遗憾更完美还是没有遗憾更完美”这一充满矛盾的辩题进行精彩的唇枪舌战。我院站在“青春有遗憾更完美”的立场上,向全场阐述了遗憾的不可避免性,鼓励广大青年以积极豁达的态度面对青春的遗憾,从而自省自新,真正获得健全的人格,实现青春的完美。在质询环节、自由辩和结辩环节,我院辩手凭借自身素质和前期的充分准备与对手斗智斗勇,当对方辩友提出“成绩不好来不了师大而去了工程学院”的遗憾时,我院辩手李阳举出工程学院某老师考入工程学院却勇于面对遗憾终于成长成才的实例,博得在场包括工程学院学生在内广大观众的掌声。最终我院以0.1分的微弱差距仅次于教育学院,取得了本届辩论赛的亚军。

赛后,评委老师对决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辩手们的努力和成果,同时在立论技巧上进行讲解,希望师大辩论能够朝着公共传播的方向发展,踊跃出更多的人才。也希望我院辩手借此机会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