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平安校园,你我共建——记公管院校园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05-03浏览次数:161

平安校园你我共建

——记公管院校园安全主题教育

为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加快平安校园建设的步伐,4月26日晚8点,公共管理学院在文科楼103教室举办校园安全主题教育,主讲人为院团委书记蔡艺颖老师,13、14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由《今日说法·校园平安课》的报道展开,视频中提到的案例涵盖危险游戏、校园火灾、踩踏事故、校车车祸,这些由于安全意识薄弱而引发的悲剧引得在场学生唏嘘不已。之后,蔡老师结合我校的安全事故案例和同学们的日常行为,提示大家危险近在咫尺,视频中提到的部分危险游戏也有不少在座的同学参与,这些惊险刺激的游戏虽然能够营造刺激兴奋的氛围,但是稍有不慎就会给身体造成伤害,严重的话还会危及生命。在规劝同学们适当娱乐的同时,蔡导还重点强调了安全用电、自救防护等常识,并要求大家提升安全意识、积累安全知识、增强自救技能,此外她鼓励大家除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建设外,还要自觉宣传普及安全知识,为营造平安社会作出努力。

本次主题教育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进行了安全意识铺垫,公管院今后还将继续探索合理、长期、有效的校园安全教育培训体系。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