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原上海社科院林其锬研究员来我院做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243

       原上海社科院林其锬研究员来我院做专题学术讲座

201558下午,我院在仓山校区田家炳楼三举办了 “五缘文化与公共管理”的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原上海社会科学院亚太所研究室主任林其锬研究员作为主讲老师,由我院副院长曾盛聪教授主持。2013级、2014级研究生以及2012级、2014级部分本科生到场听取了讲座。     

    作为“五缘文化说”的提出者,林其锬研究员通过系统的理论分析和翔实的事例论证,深刻阐释了以“亲缘、地缘、神缘、业缘和物缘”为内涵的“五缘文化”。首先,林其锬研究员揭示了“五缘文化”深厚的社会价值和历史意义。这一理论植根于五千年华夏文明的深厚基壤,结合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具有面向海内外的广阔格局,是社会学视域下研究华人、华侨史的一个经典概括,也是沿海地区对外开放、发展地方经济的经验总结。在讲授中,林其锬研究员结合当下的时政热点,从反腐倡廉、社会整合和“一带一路”的独特视角深入解读了“五缘文化”与公共管理的关系,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许多相关的阅读书目,让在场的学生从一个全新的视角重新认识了公共管理。其后,林其锬研究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精彩互动,就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精彩的解答,并赠送了相关著作。最后,曾盛聪教授代表我院师生对林其锬研究员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诚挚感谢,并通过简要介绍林教授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不断扎实专业功底、敦品修业,以更高的视角提升学术素养。

    本次讲座是我院的一次精神盛宴,促进了多元学术交流,对于我们审视、发掘和丰富福建独特的文化资源具有深刻的启示意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