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续行“公”益,“智”助嵩口

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734

7月5日,由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骨干队在院团委书记蔡艺颖的带领下前往永泰县嵩口镇开展教育关爱服务和社会调查,为古镇建设和文化传承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实践以“互联网+实地”的形式开展,在嵩口的活动历时三日,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实践队师生特长,通过深入调研当地文脉和建设现状,为古镇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实践在永泰二中开展“福师大互联网+乡村少年宫”夏令营,队员分为辩论、调研、心理情景剧三个小组,分别对当地中学生进行培训,提高文化素质教育。心理情景剧结合当下热点排演反映追逐理想作品梦》,引导营员树立并追求正确的理想;辩论“一对一”讲解辩论技巧的基础上,组织营员开展关于“当同学受到欺负时应不应该挺身而出”的辩论,鼓励营员们打破固有思路,全方位思考问题;两个课题调研组针对当地社区改建和治理状况随机发放街头调查问卷,并在助教的帮助下对数位嵩口居民进行访谈,其中包括镇政府工作人员、社区书记、公益组织负责人等。此外,我院黄宁莺老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课”以及队员负责的摄影培训和手工培训也让夏令营全体营员受益匪浅。

夏令营闭幕暨成果汇报会上,福建义工支教团的负责人颜晓梅老师感慨我院师生在活动过程中带给她的冲击、惊喜和感动,实践队和营员们的共同努力真正展示了何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蔡艺颖老师总结道,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不仅给嵩口的孩子们完整地呈现了我院的优势特长,还给当地的孩子带来一定的收获:其一,帮助孩子们扩大视野,拓宽思路,以多元视角去包容世界,更从容灵活地面对生活的挑战;其二,锻炼孩子们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在人际交流中更好地表达自己

此次嵩口之行是我院今年继“知行”公益图书捐赠仪式后第二次到来,不仅履行了对孩子们的承诺,更为当地的文化素质教育注入了新的力量,同时也是我院开展“智助”公益行动的重要成果。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