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2748

为提高复试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促进复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完善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选拔机制,根据《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分专业拟招生计划及复试比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含推免生数)

复试比例

035200

社会工作(MSW

44

1:1.2

120400

公共管理(学术型)

46

1:1.2

125200

公共管理硕士(MPA

82

1:1.2

注:1.035200社会工作和125200公共管理硕士专业“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各单列1名招生计划,不占上述招生计划数。

2.各专业按照1:1.2比例确定进入复试人员名单,计算结果向上取整,同分者一并进入复试(调剂生遵循择优复试原则)。

3.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学校和学院将根据各专业生源实际,对分专业拟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实际招生名额以最终学校审核批准名额数为准。

二、参加复试人员

(一)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详见链接)

(二)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调剂系统中接收并确认我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1.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我院仅社会工作专业接收调剂。第一批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468:00-4620:00。如有需要开展其他批次调剂,将提前在学院网站上公告。

2.调剂具体条件

参照《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中的“调剂基本条件”。

3.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可在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内填报调剂申请,我院将根据合格生源情况择优遴选复试人员并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于复试通知发出后12小时内确认,逾时未确认我院将取消该复试资格。

三、复试审核材料

一志愿考生应按照要求在32712-32812点完成网上复试费缴纳并通过“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提交完毕复试审核材料,审核材料为学校复试录取办法中“复试资格审核”要求的材料。

四、复试考核内容及分值

1.社会工作专业(MSW)、公共管理(学术型)

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

分值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网络远程面试

及辅助材料考查

不做量化,

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外语听说能力

网络远程面试

10

专业素质和能力

网络远程面试

40

综合素质和能力

网络远程面试

50

2.公共管理硕士(MPA

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

分值

备注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网络远程面试

及辅助材料考查

不做量化,

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外语听说能力

网络远程面试

10

 

专业素质和能力

网络远程面试

40

 

综合素质和能力

网络远程面试

40

 

思想政治理论

网络远程面试

10

在面试中进行

五、复试时间及考场安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测试时间

复试时间

备注


035200

社会工作

MSW

3298:30-11:00

330 8:00-17:00

模拟演练结束后,将告知考生正式面试时间段。




120400

公共管理

(学术型)

 

32912:00-16:00

418:00-20:00




125200

公共管理硕士

MPA

329

17:00-23:30

428:00-22:00




复试时长说明:每位考生复试时间统一为20分钟,考生如提前回答完毕,由考生本人声明已回答完毕。

特别提醒:1.我院将在确认复试考生资格后,进行系统操作模拟演练,未按时或按要求参加模拟演练的考生,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2.为保证复试工作顺利进行,请考生在模拟演练时与复试时尽可能确保场地与设备一致。

注:调剂考生远程面试平台测试时间和复试时间安排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公管学院网站及研招网站公告。

六、复试方式要求

本次复试采用网络远程面试形式,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yjsy.fjnu.edu.cn/)“招生管理”栏目,提前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考生应提前登录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school/index),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下载并学习考生操作手册。

七、录取成绩计算办法

专业代码及名称

复试权重

录取规则

 

035200社会工作

MSW

 

30%

1.复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初试成绩权重70%+复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复试成绩权重30%

2.复试成绩为复试各项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以100分为满分,60分为合格。包括外语听说能力、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结果将在复试工作全部完成后1-2个工作日,在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公示。

4.如果考生的总成绩完全相同,以学校复试录取办法确定。如有考生放弃或招生计划动态调整,依学校复试录取办法递补录取。

120400公共管理

(学术型)

30%

 

125200公共管理硕士

MPA

 

30%

八、其他

(一)本实施细则依据《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要求制定。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细则如与教育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或学校公布的最新政策有出入,以教育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和学校公布的政策为准。

(三)咨询及申诉联系方式:

学院咨询电话:

0591-22921883(全日制)2307897271@qq.com

0591-83462516(MPA);fjnumpa@163.com

学院监督电话:

0591-22922875

0591-83465785

lanlin1399@163.com

学院应急小组联系电话:

18850911898(全日制)

18059085889(MPA)

13275901902(办公室)

13514070789(技术老师)

1.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名单(社会工作).xlsx

2.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名单(公共管理-学硕).xlsx

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名单(MPA).xlsx

公共管理学院     

                                   2021325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