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两支研究生队伍入围“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406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及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发布全国100强案例和32强案例名单。本届案例大赛,共有来自186所院校的188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案例提交、文本检查等环节,共有来自178所院校的1382支队伍提交有效案例,成功进入初赛评审阶段。

我院共有四支队伍参赛,其中由谢宏忠老师指导的《昔日“垃圾山”,今朝“梦水乡”——流花溪三“生”三世的蝶变新生》和宋惠芳老师指导的《我是谁?—户籍改革的“深水塘”困境》脱颖而出,两支队伍成功入围全国100强,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上的新突破,继去年一支队伍入围百强后,再创佳绩。

两支代表队的队员分别是:彭瀛、王碧芳、周佳佳、李美玲、陈妍(学硕);林自然、詹林城、王凌、陈晓婷、许晓卉(学硕)。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在公共管理教学中推广案例教学方法,引导广大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公共管理理论水平、增强科学有效解决问题能力。此次我校公共管理案例入选全国大赛百强,体现了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培养历来注重案例教学、强调内涵式发展的育人理念,展示了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于提高我校MPA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