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多名教师参加2017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上海年会

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1068

20179232017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大数据时代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机制、模式与工具创新”于上海召开,我院城市管理专业多名教师参会。城市管理专业负责人刘素芬副教授应邀出席“中国特色城市发展与城市管理学科建设”分论坛并作题为《公共管理类城市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基于福建师范大学城市管理专业建设的反思》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公共管理类城市管理专业开设的学科依据与机遇出发,介绍我院城市管理学科建设已取得的成果,并反思学科发展短板及发展困境,尝试依托公共管理学院专业特色构建人才培养模式。

针对刘素芬副教授在本次大会上提出的城市管理专业未来发展面临的困境,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陆军教授认为城市管理专业发展要实现“小城管”向“大城管”的转变,即拓宽专业发展视野,实现交叉学科的融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就业导向实现人才培养的有效对接;同时要积极发挥福建优势,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典型模式,实现学科人才培养的升级与创新。


(公共管理学院许晶)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