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管青年师生采访老党员戴泉源教授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552

为弘扬红色革命文化,汲取老党员的精神力量,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关工委“读懂中国”之“福建教育五老说”品牌活动的号召,以“讲好党员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寻访老党员活动。公管院师生代表于414日下午采访九十岁高龄、六十多年党龄的戴泉源教授。

据悉,戴老曾任福建师范大学经济法律学院教授,福建省历史学会理事,福州市历史学会理事和教研室主任。所著《试论建国初期新民主主义经济政策》被选为优秀论文编入《社会主义时期论文选辑》,获福建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福建省第一届社会科学优秀三等奖、省党史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访谈中,戴老师回顾了自己出身微寒但自强不息的求学经历,强调“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是他一辈子的工作方向。身为第一代党史研究生,他这一生都在研究和教授党史、革命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自身的思想和行动影响学生,培养出一大批信念坚定、理论扎实、专业过硬、行动笃实的优秀学生。虽然退休多年,戴老依旧乐衷于与青年学生交流,启发他们思考“为什么活着”这一人生课题,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掌握唯物主义方法论,主动研究国际国内形势和经济社会变化,还经常勉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心素质,夯实专业知识,为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访谈,青年师生深切体悟老党员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从老共产党人丰富的亲身经历中充分汲取人生智慧,深化了对党组织的认识,增强爱国爱党意识,坚定踏实钻研学术,时刻为党为民的决心。此次专访活动促使着同学们学习先锋模范,汲取成长力量,不忘初心和使命,砥砺青年责任与担当,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对学院加强党史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化文化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