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494

425日晚,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关注舌尖安全,拥抱健康青春”为主题的大学生食品安全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由学院各年级分别组织进行,根据年级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活动形式。

本次主题教育主要围绕食品安全是什么常见食品安全问题典型案例看食安隐患食品卫生安全“二十要”走进食堂,拥抱健康等五个维度进行。在“食品安全是什么”维度,强调了校园食品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在“常见食品安全问题”维度,对垃圾食品、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等不健康饮食、外卖乱象问题、“用白纸包食物、用酒消毒碗筷、用卫生纸擦拭餐具、把水果烂掉的部分剜掉再吃”等等误区进行教育提醒;在典型案例维度,针对高校频发外卖、校外餐馆食物中毒事件等案例,引导大学生提升食品安全意识;从食品安全“二十要”维度,对食品卫生“五大要点”、预防食物中毒“八要点”、食品卫生安全“七要素”等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在“走进食堂,拥抱健康”维度,提倡同学们少聚餐、少点外卖,提高对周边食品的警惕,敦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走进食堂,拥抱健康。

本次主题教育普及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食品安全防护意识,引导同学们重视食品安全问题,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