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774

9月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在文科楼102教室成功举办。交流会以“继往开来新征程·协力砥砺竞峥嵘”为主题,邀请2017级卞思瑶、高丽芳及2018级何梦洁、张常坤等同学作为研究生老生代表,与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交流分享。

交流会分为学术篇和实践篇两个主题。在学术篇中,卞思瑶同学分享了论文选题、获取与阅读文献、列举提纲及论文撰写方法,并结合自身写作经历,强调留意论文的时效性;高丽芳同学列出了研究生各阶段需完成的任务,引导新生们规划好学习生活,并分享了自身参加学术会议的心得感悟。在实践篇中,何梦洁同学从辅导员精神、职责、内容及工作的“得失”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在担任兼职辅导员期间的体会,向大家提出了未来就业方向上的指导与建议;张常坤同学以“青葱岁月·携手同行”为主题,将班级活动、年级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以故事分享的形式向大家娓娓道来。

此次交流会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让2019级新生对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定位,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角色转变,激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成长为新时代的励志青年。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