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52

9月18日下午,我仓山校区文科楼103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校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钦、指导组成员徐灵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动员会。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作动员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工作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号令,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是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二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基本步骤,抓住时间节点,把基本内容学深入,把规定动作落实好,把具体成效抓扎实。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领导带头、严格督导提高、抓好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引导,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钦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准备工作,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的具体目标。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确保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三要注重分层分类推进。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以党支部为单位,找准主题教育着力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重点是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做到边学边改,抓紧整改解决,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委要切实扛起政治任务的主体责任,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力戒形式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切实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防止层层加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主题教育动员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作动员讲话

 

 校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钦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挺汉主持主题教育动员会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